星期二, 11月 10, 2015

《怒火邊界Sicario》帶你來到真實世界


身為一個軍事宅、槍械宅,當我看到怒火邊界的預告,充滿張力、懸疑,全副武裝的室內近距離戰(CQB)槍戰場面,就已經決定:一定要看這部。



簡單來說,這就是一部追捕、打擊墨西哥毒梟的故事,裡面充滿槍械、武裝對峙的緊繃情節,說穿了,也是理念的衝突,利益的追逐的一場生存之戰。

之前對墨西哥毒梟問題沒有太多研究,想說電影會不會演得太誇張了?後來隨手一查,電影似乎並沒有誇大,公開懸吊屍體示威,殘忍的(或者說有創意的)殺害競爭對手或警察來恫嚇對方......等等,都是真實發生的,只是離我們認知的生活比較遙遠。

女主角艾蜜莉布朗 Emily Blunt以前都是演一些劇情片的妹仔(知名如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失寵助理),到最近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開始,開啟一個女硬漢的戲路。本劇也有很多內心掙扎,演技發揮的空間(不然「又驚又怕又憤怒又無法狠下心做決定」的表情你演給我看看),畢竟她飾演一個警察,凡事講正義、程序、法律,面對整個團隊是軍人、三角洲特種部隊,只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,有很大的衝突,也是掙扎所在。


















只是我覺得艾蜜莉的身材太不像警察戰術小組SWAT了,是很健美沒錯(偶爾看見她手臂的肌肉線條),但以戰鬥員來說,太纖細太小隻了吧,如果說她是狙擊手我還可以接受,看她片中的打鬥就覺得不可能贏的,好吧,如果找個很大隻的我應該也不會想看。


這樣才對吧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也很適合劇中老謀深算的隊長角色,只是我總覺得他在賣弄玄虛的時候會較愛蜜莉換上黑西裝,因為他們真實身分是MIB,哈哈!


















班尼西歐 Benicio Del Toro,我一直覺得長這麼醜的人怎麼會當電影明星,好啦!電影有不同角色的需要,是說他也長的蠻有味道的,裡面飾演一個深藏不露的成員,戰力強、槍法準、又擅長心理戰的狠角色。


















打毒梟有需要動用到三角洲部隊 Delta Force嗎?一個一直不被美國政府承認的特種部隊﹝騙肖ㄟ明明網路一大堆相關資料﹞,菁英中的菁英,專門執行重大且秘密的任務,算是比海豹部隊低調很多,最著名電影露出就是2001年的黑鷹計畫 Black Hawk Down (阿!話說好久沒回味這部經典了)



三角洲部隊最著名的就是當時佩戴黑色Pro-tech傘盔的裝扮 
















最近三角洲部隊據說也有執行打擊伊斯蘭國ISIS,搶救人質的任務,他們的特色就是不留阿兵哥頭,不穿制式軍服,蓄鬍(加啤酒肚?)來掩飾身分,甚至也不會戴美國臂章,這點電影也是很忠實地呈現,你看電影就知道為什麼是由三角洲部隊來執行這任務。


 
不過有些人看這部可能會覺得這片根本性別歧視阿!充滿男性主義,女性角色就是弱,打架輸,戰技也輸,還要男隊友保護,還是男性在支配這個任務,充滿睪固酮的一部片,俗話說的好,「真正歧視的人才會對歧視耿耿於懷」,其實這部片本來就需要一個這樣的角色,沒有看到大局,警察跟特種部隊比殺人根本就不能比,只是剛好是正妹艾蜜莉來演(為了票房考量?),如果是個有色人種來演,是不是又變種族歧視問題?總之片中的女性也是很頑強,也是不服輸,也是奮力回擊,總之走出影院,我不覺得女生弱,或是「哇哈哈!還是男人厲害」的感覺,就是一個單純的劇情發展。 


這部片其實槍戰大場面不多(光看那些精良昂貴的美帝裝備就爽啦~),但是看得十分過癮,導演把氣氛營造得太成功了,一連串的醞釀,讓你坐立難安,不斷猜測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,戰鬥情節也和我玩生存遊戲的經驗類似,不像以前動作電影一樣,幾千發子彈打來打去還不會死,而是跟真實情況一樣,絕多數時間在於警戒搜索、推進走位,這時腎上腺素飆升,心跳聲作響,最後關鍵的交火只有幾秒,真實世界一顆子彈就讓你掰掰了,靠的是誰有本事槍口先瞄到對方。電影大概有四五次橋段都讓你感受到那種緊張刺激的不安感,非常精彩。

 片中武器詳解 (宅宅表示開心:))

 

為了不爆雷,簡單結尾,人的生存就是爭奪二字,現在的平和安樂,都是別人的犧牲,或犧牲別人而來的,只是你有沒有看見。

 

 

緊張刺激指數 ★★★★★

軍宅大心指數 ★★★★★

劇情深度指數 ★★★☆☆

把妹指數 ★★★☆☆ 

(女生好像都蠻喜歡艾蜜莉的,騙她裡面有很多軍事風穿搭示範可嗎?)


Btw,這部以墨西哥為背景的電影,我好怕Michale Pena或John Leguizamo這兩個搞笑咖會突然出現搗亂氣氛啊!!!XDDD

 
Michael Pena 蟻人








John Leguizamo 五星主廚快餐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